Oct 23, 2009

出家

在没多久前,
从朋友那儿听说,
有学姐刚毕业。。
决定要出家。。

我愣着。。
傻眼。

我问。。
为什么。
为什么刚刚毕业就要出家?
她父母没意见吗?!
为什么不找份工作赚钱帮忙维持家里的经济?
为什么要浪费之前在学校里得到的知识?
那不是很傻吗?!

她说,
学姐觉得时候来了。。
该出家了。。

出家当天的仪式,
我朋友也有去看。。
我听着她述说当天的情形。。

有很多人去看。。
学姐的家人也有在。。

仪式开始的时候,
师傅再三地问她是否真的决定好了。。
她毫无犹豫,
面带着笑容,
点了点头。

当时,
学姐跪在父母的脚前。。
她的父母哭了。。
我相信,
那都是不舍的眼泪。。
因为我朋友说。。
出家了就不能回家。。
甚至是农历新年也不得回家。。
除非是家里的人不辛出了事。。
才可以回家探望。。

学姐的父母哭了。。
其他的人,
看到如此的场面。。
也哭了。。
唯独学姐
还是面带笑容。。
根本没有任何要改变主意的念头。。

我很不开心。。
甚至生气。
生气学姐。。怎么可以把自己的父母弄得那么伤心?!

我朋友说。。
她也很不开心。。
可是,
每个人要走的路不一样。。
或许,
学姐认为这条路最适合她。。
只要她开心就好。

我沉默。
因为事情已经成为定局。
我再怎么狡辩,
事实也不会改变。

可是
我不喜欢
我讨厌
看见父母为孩子心痛
那是多么的残忍


每个父母都只希望孩子们开心
可是
难道就因为这样
孩子就可以随心所欲
做他爱做的事
不理会父母的感受吗?!

我真的很不开心
难道学姐真的没有为她的父母着想吗?
她就这样忍心吗?
就这样残忍吗?

太不公平了
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父母付出的代价。。
就这样算了吗?

父母的养育之恩。。
就这样算了吗?

。。。

我没能做什么
只能祈祷

愿天下的父母
健康。
快乐。


3 comments:

  1. 神啊~真的赐下怜悯的心。。。赦免他们的罪~因他们不认识你~真的赦免他们~慧宁,你也要坚定你的信心~继续祷告~不要动摇~在这个末世的时代,很多事情会发生~真的要多祷告~我看了我也心痛~

    ReplyDelete
  2. yalo.. i duno how to describe my feeling.. angry + sad. haiz..

    ReplyDelete
  3. 从异教徒的角度去看,或许你能了解他们的想法。从他们宗教的角度,当年佛陀也是舍弃家庭去修行的,而父母所谓的伤心,他们认为比起生死轮回只是小事一桩。等到他们修成正果,就是回来救赎他们父母的时候,就像当年佛陀觉悟成佛后,回去自己原本的家,把整个家庭与皇族的人贴近佛法。

    至于我们的角度,相信基督徒在家能孝敬奉养父母,尽人子之责,理所当然。而其他的,介于牵涉宗教课题,我还是不予公开置评,相信神自然会有他想对你说的话,让你得到安慰。amen~ =)

    ReplyDelete